疯帽子

【奇异铁】That kind of doctor

青三凉:

OOC严重,慎入。


在手术过程中醒来真的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,尤其是当你发现给你做手术的人并不像一个医生的时候。


Tony盯着自己胸前的洞看了一会儿,忍不住问道: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是个法师?我需要的应该是医生。”他还记得这个披着红斗篷的长脸男人从金色的传送门里走出来,看着他长叹了一口气的样子。


“Doctor Strange。”他的Doctor冲他点了点头:“你的AI知道我。”


Tony松了口气,没再说话。毕竟在胸口被打开的情况下得罪自己的医生可不是什么明智的举动。他面无表情地看完了整场穿插着魔法的手术,然后放松地睡了过去。


再次睁开眼睛之前他做好了见到Pepper的准备,但他第一眼见到的是长脸法师,法师正严肃地摆弄仪器。


“呃,我以为你们学魔法的对科技都不太感兴趣?”


“很明显你认为的是错误的。”医生说:“Stephen Strange。”


“很高兴再次见到你。不得不说你穿制服和你披斗篷的时候一样辣。”Tony挑挑眉:“我的意思是,很感谢你,不过你拿到的工资应该对得起你所做的。”


Stephen没管他的胡言乱语,只是皱着眉说:“你暂时没有生命危险。”


“暂时?”Tony捕捉到一个他不想听到的词。


“你的心理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你的身体。”


Tony含糊地笑了笑:“这个我可以自己解决。”


“不,作为医生,我要对我的病人负责。”


Tony在回到大厦时被塞了一个医生,虽然他曾经是一个优秀的外科医生,但现在他是个法师,而且外科医生也治不了心理问题啊。


但至少在两个月里他不敢再惹Pepper生气了,女强人为了他的身体健康断绝了他所有的甜品和咖啡,和酒,然后把他整个人扔给了法师。


他走进大厦,被法师的红斗篷整个包裹了起来。


“嘿,你的斗篷怎么了?”


看起来很靠谱的法师脸上浮现出难得的窘迫:“他只是太喜欢你了。”


Tony翻了个白眼:“你的意思是你的斗篷也有思考能力吗?拜托,现在……”


斗篷翘起一个小尖角蹭了蹭他的脸,法师一脸不忍直视地捂住了眼睛。


“虽然你住进了复仇者大厦,”Tony难得正经地说:“但你不能插手我的工作,包括我的战甲、和政府的谈判。”


“当然,我只是你的私人医生而已。”


Tony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Stephen表情认真地看着他:“我也不会每时每刻都在大厦,我还有自己的事情。需要注意的事项我已经告诉了Friday,特殊情况我会回来。”


Tony随意地摆了摆手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好姑娘为了欢迎自己的Boss安全归来,特意为他准备了许多鲜榨果汁。Tony皱着眉看着面前颜色各异的杯子:“好姑娘,你明知道Daddy喜欢什么。”


“很抱歉,Boss,Dr.Strange说过您不能喝咖啡,Miss.Potts也禁止大厦里出现咖啡,至少在两个月之内。”AI顿了一下:“为了您的身体着想,请您选择一杯,如果您不介意喝混合蔬果汁的话,我将……”


Tony眼疾手快地拿了一杯红色的,然后他被酸的皱起了脸:“好姑娘,你没告诉我这些是什么。”


“我还没来得及您就做出了选择,”Friday的电子音里好像带了点幸灾乐祸的味道:“我为您的果断感到骄傲。”


“Friday,这样下去Daddy会忍不住把你捐到社区大学的。”


“不,Boss,您还需要我配合您的工作,而且Miss.Potts不会同意的。”


Tony从来没想到自己一回大厦就遇到了更加毒舌的AI。


他一头钻进实验室里,直接对Friday“是否给Dr.Strange最高权限”的问题做出了否定回答:“Friday,你应该配合Daddy的工作,而不是吃里扒外地向着那个大法师。”


大法师在他工作了五个小时后面无表亲地出现在他身边,Tony看着那个金色的复杂圆环突然出现在工作室里,心里暗暗地列了一个“Stephen Strange不能出现的地点”清单。


负责的私人医生皱着眉拿掉他手里的工具:“Friday,我提醒过你不能让Tony连续工作超过三个小时。”


“是的,Doctor.Strange,但我只是一个没有实体的AI。”


如果不是了解自己亲手创造的Friday,Tony几乎都要相信Friday既无辜又可怜了。他在Stephen不满地眼神下摊了摊手:“我们好像约定过,你不能插手我的工作?”


“我也说过我要对我的病人负责。”Stephen看着他。


Tony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,两个人幼稚了互相瞪了几分钟后Tony打了个哈欠——这可以说是Stark最失败的一次战斗了。Tony的眼底浮现了一层水汽,他的眼眶变得红红的,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可怜。


Stephen几乎在接触到那双眼睛的一刹那就举手投降了:“现在你该去休息了。”他尽量把语气放轻,“身体最重要。”


Tony翻了个白眼,看不起这种像是自己怀孕了(当然他不会)的语气,但他确实累了,他只在医院休息了一周,承受不起高强度的工作。


他重重地“哼”了一声表达自己的不满,然后乖乖地走回了卧室,完全忘了那张脑子里的清单。


人在身体脆弱的时候压在心底的东西也会控制不住地跑出来,看起来像是企图杀死自己。


Tony处在一片黑暗之中,他看见Steve躺在地上,脸色苍白,他的眼睛里全是仇恨:“你害死了所有人。”


不,我没有,他惊慌地退后几步,然后被高举着盾牌的Cap压在地上。盾牌锋利的边缘折射出西伯利亚的雪光,冷漠地几乎要刺伤他的眼睛。它的边缘当然非常锋利,盾牌是他亲手改进的,此刻被Steve狠狠地砸在了他的反应堆上,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停了一下,然后盾牌被扔到了地上。


我没有害死你,他直接接触到了冰冷的地面,是你害死了我。


他的身边出现了一道金色的环形传送门,温暖的光像是带了舒适的温度,他睁开了眼睛。


Stephen正通过传送门走进来,他的眉头皱的紧紧的。再这样下去他就变成褶子怪了,Tony控制不住的想。


褶子怪一点都不客气地坐在他床边:“你还好吗?”


“很好。”


“你有严重的PTSD?”


“我以为你知道的,”Tony顿了一下:“毕竟你说过我有心理问题。”


Stephen抿了抿唇,其实那只是他留下来的一个借口,经历过战争的人有PTSD很正常,但很少会像Tony这么严重。


“什么时候开始变严重的?”


“呃,也许是小女巫的幻境,我猜?”


“如果我给你制造一个幻境呢?钢铁侠拯救世界?”


“嘿,别开玩笑了。”


根本不是幻境,Stephen皱眉,那是Tony心中最恐惧的部分,他怕自己搞砸一切。


Tony翻了个身:“我睡了。”


他根本睡不着。Stephen想了一下,直接躺在了他身边:“我想Stark不会亏待他的私人医生。”他把Tony抱进了怀里。


Tony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Stark已经气走了很多私人医生。


Stephen开始频繁且自然地出现在大厦的每个角落,多数是Tony所在的卧室或者实验室,他甚至能出现在Tony的梦境里。梦里他坐在躺在地上的Tony身边陪他聊天——后来Tony已经能清醒的认识到这是梦境,甚至开始期待Stephen的出现,没办法,西伯利亚太冷了,而传送门的温度很舒适。


他从梦里醒来的时候还会关注一下躺在身边的Stephen,见到法师还在沉睡舒了口气。装睡的法师自然地把Tony抱得更紧,然后两人再次睡过去。


某次Stephen的传送门出现之前Friday接到了他“做好攻击准备”的要求,好久没试验过战甲的Tony兴奋地用集束炮对准了传送门,跟在法师身后的敌人毫无准备地被轰了出去。


Stephen关掉传送门:“你做了什么?”


“攻击,”Tony耸耸肩:“你说的。”


法师也是人,Stephen为另一头意外地被轰出去的敌人默哀了几秒钟,然后把目光转向了Tony胸口亮起来的反应堆:“看来你的心脏已经没事了。”


“确实,感谢我的私人医生,大法师Stephen Strange。”


“其实我是医学博士。”


“好吧,博士。”Tony撇撇嘴,博士怎么了,学位证书他多得是。


“说来你还没有给你的私人医生工资。”


“Friday?”


“Boss,Dr.Strange并没有要求。”


Tony皱了皱眉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
“看什么值得Stark的命了。”


“嘿,那你可能永远拿不到工资了。”Tony眨了眨眼睛:“不过还有一件事需要我的私人医生。”


Stephen挑眉。


“有那种感情医生吗?”


“当然,我可以兼职。”


Tony用一个吻付清了之前的工资,但之后他可能要用一辈子了。

评论

热度(45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